距離拍攝婚紗及辦完婚宴有一段時間,結婚是件很繁瑣麻煩的事情,雖然很累人但會留下美好記憶,回顧這些照片的時候還能想起當時屬於我和先生的故事。

 

第一次看到鹿兒的作品,是在2年前在社團裡發現蘇蔓的作品,非常喜歡她的攝影風格和構圖的方式,人物肢體表情情感的表現,以及整張照片細膩到髮型服裝與場景搭配的協調感,讓我覺得不僅僅是張照片,是張作品的呈現,於是立馬追蹤粉絲團。

之後懷孕時沒先跟老公溝通,自己詢問孕婦寫真,後來老公腦波弱衝動在婦幼展購買別家的方案,為了這事情跟老公大吵一架,在展場外嚷嚷著:「我就是要給鹿兒拍啊!」後來為了不傷和氣,就只能遺憾的放在心裡。

以下是他拍攝的個人寫真及孕婦寫真的作品,不是本人我喔~我只是想要紀錄那一刻我看到喜歡的作品。

13726841_1389732541042016_3516008378705070834_n

13770429_1389732347708702_1005527309964565176_n

女兒出世後,和先生很後期才決定要補請婚宴,時間是很緊迫的,婚宴是5月,1月底詢問鹿兒拍攝方案,2月中就要開拍,非常接近過年,當時很擔心鹿兒沒辦法接我們的拍攝,還好在詢問下有空檔,拍攝後的隔天就是除夕,也非常謝謝鹿兒願意在年前一天為我們拍攝。

鹿兒的攝影師-蘇蔓是女攝影師,這次合作的造型師是Erin (關於造型師的淵源以及造型介紹請看另一篇) ,在拍攝前溝通,一開始就設定好想要拍攝中西兩種風格,為了要實現這個主題, 其實是有點慌張的,會擔心自己表現不佳不適合及準備不夠,拍攝不如預期想的美好。蘇蔓給我的感覺是很細心且很用心專業的攝影師,給我很多的勇氣和信心,當難以選擇禮服及拍攝地點的時候,蘇蔓和Erin會分析優缺點讓我選擇, 從頭到尾全程陪伴我密切溝通,不管是在地點選擇新娘婚紗挑選新郎西裝搭配新娘的配件髮飾新郎的領結配件等等,細心專業給我們建議,以及注意到整個場景及禮服配色搭配,細心小到領結及耳環,是不是很大心!讓我覺得不僅僅只是拍攝婚紗照,已經是用盡力氣在為拍攝一組自己的作品在做準備,讓過程慌張的我吃了定心丸,很安心也很感動。 兩位都是非常專業且很好相處很可愛的人,可能是一樣都是女生的關係,溝通的時候我很自在,變得什麼都可以討論,拍婚紗這件事情終究還是以新娘為主,只有女生才懂得女生呀!

 

拍攝的時候是冬天,過完寒流的隔天,有些太陽但還是會冷,但我們還是有著期待熱血的心。 拍攝過程中是輕鬆好玩的,我很怕遇到嚴肅且話少的攝影師,整個拍攝會覺得很緊張不知所措,在拍攝時蘇蔓專業的指導,並且氣氛很歡樂且幽默,一樣是大剌剌的女生,很快就融入一起。很貼心細心的矮靈,在蘇蔓拍攝的時候會一直注意新娘新郎的狀況,頭髮有沒有亂,眼鏡有沒有歪掉,蘇蔓一拍完,矮靈立馬送上外套給我披著,讓我覺得好公主的照顧方式喔!太貼心啦!非常謝謝鹿兒給我們一個美好的拍攝經驗。 

以下是拍攝過的側拍照片,攝影師很辛苦,為了要拍攝好的角度要用各種姿勢拍攝,也謝謝鹿兒團隊為我和先生留下珍貴的側拍過程。

林安泰1.jpg

大同大學.jpg

接下正式和大家分享我的婚紗照片,挑選毛片的時候覺得每張都好美,有些照片甚至覺得不用修片就很美了,實在是很難挑選,連老公都讚嘆!!立刻拿來當電腦桌布輪播,於是我們又多加了幾張照片入本,就連現在要挑選幾張照片放上來分享也很難挑,覺得每張都是經典。

 

東方中式的主題選擇林安泰拍攝,復古頭飾搭配白色魚尾的婚紗,營造現在感的微復古風格,不張牙舞爪太過的中國風格,呈現唯美的柔和感。

喜歡這張的自然感覺,其實在拍攝的當下蘇蔓請我在先生耳邊說話,我們其實是在討論晚上要吃什麼?然後講一堆幹話!但是先生還是很緊張的憋笑,努力要維持型男的形象。

TZ0A8686.jpg

 

先生喜歡這張,紅色磚瓦房的背景,蘇蔓特地帶了油紙傘讓我拍攝,好像回到古代時期的感覺。

TZ0A9075.jpg

當時挑片的時候我選的第一張就是這張,喜歡這樣的構圖與色調,我整個人看起來皮膚超白皙的,老公在身後雖然是當背景但是好帥氣,有種守護前面的我的feel。

TZ0A9345.jpg

 

西方歐式的主題選擇大同大學拍攝,選擇俐落的婚紗,且兩側還可以插口袋很個性霸氣,搭配貴氣的皇冠與歐式的圓帽,歐式宮廷的感覺。

大同大學的景最著名的就是這建築及長長的樓梯,覺得我女王的霸氣值遠遠超越老公的帥氣,謝謝Erin 把我變成這麼女王。

TZ0A9573.jpg

我沒能想到可以和老公拍出這麼微美自然的照片,就好像老公真的帶著我跳舞一樣,像是某個貴族的女士和公爵的舞會。

TZ0A9762.jpg

 

森林風,在大同大學有個樹洞,有種獨特魅力的神秘的氣息,彷彿在此秘密約會一樣。

TZ0A9400.jpg

TZ0A9422.jpg

雜誌風,乾淨素色的背景 ,很有時尚感,很適合我這種臭臉女的拍攝方式,這組照片我常常使用在fb及line和桌布,我覺得非常好編輯。

感謝蘇蔓把我拍這麼苗條,把老公拍得有180以上的感覺,腿好長呀!

TZ0A0084.jpg

我和老公笑得很自然歡樂的感覺,老公拍到最後終於放開了,有這張可愛的笑容。

TZ0A0103.jpg

 

最後,在次感謝dear dear鹿兒鹿兒,幫我拍攝這麼美的婚紗照,謝謝你們的用心,謝謝你們給我們很美麗的回憶。

我所能做的就是將這麼優質的團隊介紹給大家,希望準新人可以參考看看,喜歡的朋友們可以關注粉絲團唷!

Dear Deer 鹿兒攝影:https://www.facebook.com/DearDeerPhoto/

鹿兒的作品集:https://www.flickr.com/photos/deardeer_photo/album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